图片
网站导航   关于我们   加入收藏   设为首页
中文 | English
典型案例
典型案例
典型案例
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:典型案例 > 基于碳纤维的水质净化工程

     基于碳纤维材料的水处理技术应用案例

 


  1. 北京市常兴庄渔场水质原位修复与净化循环利用工程示范
  2. 北京农业展览后湖湖水质净化工程
  3. 北京密云县潮白河水生态修复工程
  4. 北京市新凤河南湖路至孙村闸段水质改善工程示范
  5. 杭州横一港河道生态治理工程
  6. 山东临淄区太公湖生态修复工程
  7. 昌平小汤山鸿羽水产养殖场池塘水质净化中试与示范
  8. 汕头市澄海区莲上镇涂城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
  9. 绍兴县兴越小区大山池水质净化工程
  10. 汕头市铁洲社区农村污水处理工程

 

 

渔场水体原位修复工程

采用竹子浮岛PVC管浮岛共用的形式,其中竹子浮岛共用20个,PVC管浮岛共用25个,共用2200束填料,10个环每束。

经过1个月多的运行,取得了初步成效,养殖水环境修复技术能有效地实现循环水养殖及养殖污水的“零排放”,是满足环保要求的一种多功能、低成本、效果好的水体净化方法


 


池塘水循环利用系统监测数据对比表          单位:mg/l

COD

NH3-N

TN

改造前

52.8

1.197

2.816

改造后

11.2

0.479

0.956

去除率

78.8%

60%

66.1%

 

 

 

北京新凤河水质改善工程

完成了“碳纤维氧化塘+人工湿地”小试实验研究、“生物滤池+生态土地过滤系统”实验研究、水生动植物强化技术研究及微生物菌剂研究、生物碳纤维生物膜+人工浮床+微纳米曝气技术研究、湿地强化技术研究等;

开发出针对河道排污口的“碳纤维氧化塘+人工湿地”及“生物滤池+生态土地过滤系统”组合工艺,使出水达到北京市《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》一级B标准。


 

 

通州碧水污水处理厂提标项目

北京市碧水污水处理厂,位于通州区梨园镇砖厂村北,设计处理能力10万吨/天,最大处理能力为15万吨/天,出水达到《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》(GB18918-2002)中的一级B标准,要求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。

该厂采用的“深池曝气污水再生与回用”生态处理技术的缺点是微生物量不足、活性不强,导致虽然停留时间足够长但是处理效率依然不高(低COD和高氨氮)。

针对上述问题,本中心进行了碳纤维材料、生态浮床技术水质达标工程试验,其结果:COD60mg/L降到25mg/L;氨氮从31 mg/L降到6 mg/L以下,基本实现一级A排放目标。




 

 

杭州横一港河道生态治理工程

采取生态修复的方法,通过种植多种水生植物、放养多种水生动物等措施,结合短期的人工管理养护,重建健康的水生生态系统,并采用循环水泵强制水体内循环,实现工程范围内水体水质均匀,提高了水体的自我净化能力。

经过一个月的治理,基本消除黑臭,在进行了水质进一步调节后,河道整体水质达到了地表水Ⅳ类标准,COD,溶解氧等指标甚至达到了Ⅲ类标准


 

 


Copyright@2013 北京中科宇清环保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  京ICP备案:16017202号-1   后台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