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
网站导航   关于我们   加入收藏   设为首页
中文 | English
核心技术
核心技术
产品介绍
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:核心技术 > 生物燃料电池污水处理技术

技术概要

微生物燃料电池是利用微生物的作用进行能量转换(如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或光合作用),把呼吸作用产生的电子传递到电极上的装置。在微生物燃料电池中用微生物做生物催化剂,可以在常温常压下进行能量转换。


  1. 利用微生物的代谢进行污水净化处理
  2. 消耗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直接产生电能


 

燃料在细菌的催化作用下于阳极室被氧化,产生的电子通过位于细胞外摸的电子载体(例如,细胞色素)传递到阳极,再经外电路到达阴极,质子通过质子交换膜到达阴极。氧化剂(一般为氧气)在阴极室得到电子被还原。

 


MFC同步的脱氮除碳阳极利用微生物去除有机物产生电子,同时在阴极(生物阴极)利用硝酸盐还原菌催化硝酸盐还原,从而实现在去除有机物的同时,脱去污水中的氮

 核心优势


      1. 产生清洁能源
      2. 污泥产量低
      3. 高能量转化率
      4. 不产生有毒有害气体
      5. 复电快
      6. 无需曝气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opyright@2013 北京中科宇清环保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  京ICP备案:16017202号-1   后台管理